自传[还没有名字呢,欢迎大家回头帮忙起名哟]

前言

 

恩怨忘却,留下往事从头说,相伴人间万家灯火,
故事不多,宛如平常一段歌,过去,未来,共斟酌。。。
–《渴望》

 

“你的经历像好莱坞电影一样。”好朋友蛇如此评价我。
 
“你不像个士兵,到像是个哲学家。”网友shadow 如是说。

 

“这个属于稀有品种。” 老婆好友Isabel 下了定义。

 

的确,一个中国小伙子,一名在巴格达执行任务的现役美国战地工兵,一个喜欢样板戏和东北二人转的票友,一个几乎走遍了美国东北部所有山峰的登山队员,一个在野外生存训练中几乎被狗熊吃了的冒险者,一个半年中成功减肥50磅的胖子,一个几乎通读中国和国际历史典籍的历史书虫,一个和自己女友20天开车7360公里横穿美国的旅游者,一个溺爱自己25%德国血统,25%犹太血统,50%中国血统妹妹的臭哥哥,一个坚定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民族主义者,一个金庸的武侠小说和田中芳树银英传的爱好者,一个中国共产党的铁丝,外加一个一边听着外面外射的迫击炮声,一边在躲在钢筋混凝土兵营里写自己的自传的蹩脚作家,所有的一切似乎如此的互不搭边。更不要说把他们联系在一起了。 不过,很不幸的是,如果让大家强行把所有的一切相加,得到的集合体就是我。

 

喜欢成龙,尤其是他的电影,尤其喜欢那部电影《我是谁》。Who am I? 我常常问自己这个问题。我的命运为什么如此奇特? 说是来美国给我了机遇? 可是来每年来美国的中国人如此之多,我也没有听过别人有类似奇怪的identity。 也许,我的基因里天生就有冒险的成分在里面吧。来到美国,不过是给了这个基因充分变异的空间和要素而已。不过,比起拼命试图从麻烦和冒险中跑出来的Jackie style, 我更像是自己蹦进里面去的。(笑)

 

很奇怪的是,我还是一个非常怀旧的人,这或许和我奇怪的记忆力有关系。 我也许记不得5分钟以前说过的话,但是我能在在毕业十几年后的今天说出超过2/3的小学初中同学的生日月份; 仍然记得初中班主任的结婚纪念日;以及说出小学第一天同桌所穿的衣服的颜色。。。这也许是我经常经历分别的缘故吧。毕竟对于很多人来说没有真正的经历过失去,所以无法体会到自己所拥有的珍惜和可贵。

曾经做过一个人格测试,说我是一个属于内向的人。也许这个结果能flip 很多和我面对面接触过的朋友。(因为我很能侃,尤其是和imac 玩双簧。) 不过我相信这个结果是对的。我不是一个能够在人前表达自己全部想法的人,很多事情我能写在这个blog 上和大家分享,但是面对面的话打死我也不会说的。(要有共产党员坚贞不屈的精神么,大丈夫说躲在床底下不出来就不出来!) 同是天蝎的痞子蔡说的对,俺们天蝎都是些外冷内热的东西。所以在网络这种虚幻的安全感下,才能让我们无拘无束的表达心中的看法。 (晕,看来我还是第二种人。。。)

 

好了,东拉西扯的说了这么多,估计很多人大脑都濒临短路状态。 我也准备闭嘴了。不过还是要感谢冰花儿朵朵姐姐做出的优秀榜样,紫苏,豹子,狗,刘琴等一帮子筒子的热捧和软硬结合的督促(你们回头请我吃饭,否则饶不了你们),以及我最亲爱的猫的批准和大力支持。没有你们,这个自传是不可能出炉的。

 

我是爱问为什么的人。至于为什么要写这个自转,我给自己的答案很简单:

 

爱过,恨过,经历过,生活过,自己的文字是给自己走过的路的一个见证,一份回忆。我愿意把这份回忆拿出来和大家共同分享,仅此而已。

 

Oskarlre

 

写于巴格达

东三区 2006年1月1日凌晨0点0分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自传[还没有名字呢,欢迎大家回头帮忙起名哟]

  1. 明媚的忧伤说道:

    那个,怕你这个不HD的小孩TJ文文,偶决定用冷笑话跟贴.冷S你.也算和偶们同甘共苦的说.:P//五个小学生带着一条狗在街口处聚集,一名警察见状好奇上前查问….   警察:你们五个在这里干嘛?   小学生齐声:我们在比赛谁最会说谎,谁赢了,就可以把这条狗带回家。   警察:什么跟什么啊?你们居然连说谎都可以拿来比赛!   我在你们这么大的时候,连说谎是怎么一回事都不知道呢?   小学生们:好厉害….你赢了….//呵呵.新年快乐!!

  2. 豹子1024说道:

    报到一下,昨天休息,米来看,今天补上~~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