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该写点什么

最近超级忙,所以也没有什么创作欲望的说。 自传什么的都会停一小阵吧。(好像有点江郎才尽的感觉,笑) 正如昨天说过的,最近会以转贴文章和杂谈为主。
 
今天无聊的时候回想过去并展望未来了一下,觉得自己真的是一个挺矛盾的人。 一方面热衷于新的挑战,另一方面又对已经拥有的恋恋不舍。 能一面闯世界,一面记住并保持与自己的N多的小学同学联系的人的确不多。 也许正因为经历的比较多,有了太多无奈的失去。所以才对曾经和现在拥有的东西格外珍惜。
 
同样矛盾的还有自己的志向,一方面自己总是喜欢吟唱“凤兮凤兮思高举,世乱时危久沉吟“的诸葛出山歌自我激励,并对军事,政治,历史,文化等兴趣甚重; 另一方面却总想着“清风,明月,入怀抱,猿鹤听我在抚琴“的田园生活的宁静,希望着那天带猫“远离富贵繁嚣地,告别龙争虎斗门“,体会四海为家,怡然自乐的田园生活。 也就就像道家说的那样,天分寒暑,人分阴阳。 生活就是在这种矛盾中体会出它的奇妙之处,而23岁的我还是需要用心体会吧。
 
 
自己有一个小word file,收集了很多自己喜欢的格言,今天发上几个来和大家分享好了:
 

1。 天下原本就没有几个大男人。有钱,比你有钱的人多了,博士,比你有能力的人多了,长的帅,比你看着顺眼的人多了,有什么好骄傲的,谁敢拍着胸脯说自己是绝对的大男人?进退自如是种智慧,笑看风云淡是男人最魅力的神态。男人,正是由于胸襟的博大才称之为男人!

 

2。 家庭中没有高和低,没有平等不平等,只有爱和不爱。

 

3。 爱她就不要想禁锢她,爱她就还她自由,让她沐浴在你那阳光般的绵绵爱意里,使她温暖,给她幸福,任何事情物极必反,你刻意的去把她紧紧的拉在你的身边,你满足了占有的欲望,她失去了应有的自由,这是一种令人窒息的情,但不是爱,不是心里上真的“爱”,爱是一种享受不是一副手铐,往往包容一点,放开一些,学会忘记和糊都才是真正爱的箴言。

 

4。 执着,信任,宽容,珍惜,善良,分担,乐观,倾听,勇敢,加上呼唤 = 爱.

 

5。 每人都希望有好的将来,希望每天是都是风和日丽,睛空万里,但愿望归愿望,现实还是现实,很多时候在美丽的梦还没有做完时,快乐已悄然而逝。我们总以为这是世界是永恒的,总以为经历过风风雨雨的爱,是经得住考验的,但人的感情那样脆弱,很多人都迷失了自己。这个世界有永恒吗?热血会干,眼泪会凉,山会移,海能枯,情与爱也不是永恒,在这里物欲繁华的社会,有多少无真无悔的真情呢?问世间情为何物?即使曾经生死相许,也是结果水中花,镜中月,人在世间都是不断得到和失去,聚散天注定,谁能躲得过呢?人世间的繁华都只是浮光掠影,过眼云烟。纵然曾经是海誓山盟,也只会落得十年生死两茫茫, 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拥有的东西往往是匆匆的一瞬,像流星从天空中划过,是刹那的美丽,曾经真正的地拥有过已足够了,又何必再让自己在惆怅和遗憾?世间一切变幻无常,终究是烟消云散,谁希望曾经拥有,更希望天长地久,但人生在旅途里很多时候,往往结果不是你想要的,只要真心付出过,问心无愧已足够了。人在世上不如意的事太多,这就有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阳圆缺,此事古难存的说法。做人要学会释怀,能有一个人默默地从心底里爱自己,即使不在一起,感情天长地久,不必共赏同一月亮。能在平淡的岁月里不刻意修饰的相扶相携,在荣华岁月里不厌不倦,风雨交加日子里不离不弃,这已很足够了。只要人长久,何需共婵娟?

 

6。 爱是一种诚信,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如果不爱,或无法承受,那么就别轻易地将自己的心打开。诱惑和寂寞,本不是爱的理由。

 

7。 有情之人,天天是节。一句寒暖,一线相喧;一句叮咛,一笺相传;一份相思,一心相盼;一份爱意,一生相恋。

 

8。 我并不在乎有多少钱,也不在乎开多好的车,更不在乎住在什么样的房子里.  我在乎的是无论多穷,我都有你和我一起分一块烤白薯,而且我会把大的那块给你。

 

9。

我一直以为感情是一个银行,不能随便支取。我宁愿一点一点地存着等一个人来全部取走,我也不愿意预先开支一点点。就好像我买衣服,我会用攒了很久的期盼与心情买一件我心仪的衣服,也不会整天常买常换。所以,假如有一天,我交出了我的感情,你一定要记得好好珍惜,你要知道呵,我是拿所有的储蓄来换取你的爱!

我或许会大获全胜,或许会全军覆没。但是,依旧!

我零存,你整取。我喜欢。

 

 

10。 爱是永恒的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较人家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最后附上imac送我的小词一首:

 

爱少了愧, 爱久了累,

爱得惊天动地是活受罪;

认真了苦, 潇洒了醉,

看尽人世间的是是非非;

相识是缘, 厮守是份,

平心而论, 爱有几分,

相知是福, 相惜是珍,

白头偕老, 能有几人,

激情伤身, 平淡是真,

一锅浓汤,

最好,文火三分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