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对我那篇中国人的大国心态的留言。

发展才是硬道理~ 中国还是太穷了。中国人不要自我感觉良好,去看看一些经济数据比较就知道了。 把最富的上海广州北京拿到国际上也不过如此。 整个中国平均摊下来, 甚至还不如一些非洲国家。贫富差距一向不是关键。 美国贫富差距和中国差不多。 为什么大家向往美国? 还不是因为人家整体富?美国穷人只能说饿死的几率比中国穷人小得多。 而且美国不管是贫富差距还是公民福利待遇比起欧洲国家都是差得远。为什么大多数人更向往美国呢?就是因为美国的富强。 所以我一再强调,中国发展才是硬道理。 我们这代人是努力的一代。 让我们的后代们去享受中国的富强吧。

想想我们的祖辈,为共和国的建立流了血,我们的父辈,为共和国的发展流了汗. 而我们呢?好象只是在挥霍他们的血汗,又为自己的后代留下了什么?我们中的大多数甚至有没有想过我们的下一代?!身为共和国的第三代,真是有些上对不起父母,下对不起子女!

曾几何时,我也过着那没心没肺的生活,享受着共和国第一代用鲜血换来的和平,挥霍着共和国第二代用汗水浇灌出的物质财富,然后一边质疑第一代为什么会甘心为某党卖命打内战,一边嘲笑着第二代怎么这么老土,这么不会享受,随便撇撇嘴扔出一句:代沟……质疑社会,质疑政府,质疑一切,除了质疑还是质疑,质疑以后呢?除了骂娘,根本就没有想过如何去纠正,去改变.好象全世界都应该为我们服务一样,只希望得到自己的权利,却没有去关注自己的义务….当真是坐谈立议,无人能及.宠坏的一代啊!

直到我开始参加工作,才越来越体会到"责任"这两个字的含义,人活着,不能老想着要得到什么,自己又失去了什么,而是应该去想想自己做出了什么!创造了什么!我们已经长大,不再是孩子,即将成为共和国的脊梁,不能再想着从自己的长辈那里获取什么,更多的应该去考虑如何去赡养他们,如何去为自己的下一代打好一个更好的发展基础.以前,看见书本上说,彭帅在即将前往朝鲜战场的时候谈起自己为什么要去,这么说的,我们这一代已经苦惯了,再打一仗吧,最好能把要打的仗全部打光,那以后孩子们就不用打了.当年真的不理解这句话,只是叱之以鼻,认为不过是共党的官样文章罢了.现在的我,重看这句话时,心中只有对前辈的崇敬与对后人的羞愧…

共和国的强大,不是靠说,更不是靠外国的援助来发展,而是靠我们去脚踏实地的做!

共和国的问题,不是靠质疑,更不是靠外国的拯救来解决,而是靠我们的智慧去解决!

共和国的第一代,为了能够让自己的子孙后代有一个稳定的环境,能够享受和平,一扫百年来的屈辱,不惜奉献了自己的生命.

共和国的第二代,为了给自己的子孙后代留下一个起飞的平台,没日没夜的干,半辈子吃了几辈子的苦,奋起直追,说赶英超美那是夸张,但交到我们手里的接力棒时,我们已经离前面的跑者不过半个身位了却是事实.

我们现在是共和国的第三代,我们能为共和国做出什么?当我们把接力棒交出去时,我们是领跑者?还是继续跟随者?甚至是掉队者?我真的不知道,我只能说,我会踏踏实实的去做…

我们都已经长大….该为共和国的第四代做些什么,留下些什么了…..

真的……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