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的最近高论 :-P

按男人对女性的态度来说。我最看不起两种人。

第一种是女性崇拜者。这些家伙以身为男性作为原罪,认为完美的造物应该是女人。那些温柔、优雅、善良、纯洁统统属于女性先天属性。而男人是肮脏、下流、猥琐、卑鄙的。这些人自己,则是有所觉悟,充满理性思辨的悲情王子。当他们身边的女性表现出不符合这种理论的行为时,就有许多补充条款加以说明。“受到男权社会的污染啦”、“从极端的层面表现出纯善的一面啦”等等胡说八道。完全没办法解释的时候,就会展示出哀愁郁闷,以非常欠抽的态度,表达些同样欠抽的遗憾。这些怡红公子的徒子徒孙,在弱智的言情文化熏陶下,沉湎于自己的意淫世界观中乐此不彼。

第二种是女性物化主义者。这等人,只把女性当成一种男用物品。分门别类、品高评低,以男权立场为中心,以成本和收益为评判标准来对待女性。完全无视女性的人格属性,甚至女性的才能、品格也可以作为“享受度指标”来进行臧否。这等人往往表面上温文尔雅,俨然女性之友做派。在纯男性集会中的言论却又是另外的腔调。自认风流才子,尽惹情愁,骨子里男尊女卑的主仆界限笔直深刻。著名的李渔李笠翁便是其中代表。

要么膜拜要么践踏,这两种态度的非此即彼不应该针对女性。过分的性别自卑,和性别骄傲,战战兢兢和肆无忌惮都是愚蠢的。为什么一定要当成神或者物,而不能当做人呢?她们可以被嘲笑,同样也应该得到赞美。你指望弄到你床上的小妞,就像曾经睡在你上铺的兄弟一样,首先她是一个“人”啊。

开场白太长了,就像那些令人讨厌的婚礼司仪,啰啰嗦嗦的耽误了上热菜。上一篇无疑是好的,写的畅快淋漓。看起来象是细批八字的命书,又如同别具一格的悼词。那篇文中的那个“你”,着实集“不合时宜的心高气傲,与可怜可恨的懦弱无能于一体”,搧上几记精神耳光,怎能不令人喝彩叫好。但是典型人物,也有红黄绿白黑的脸谱,一样处境,却有两派忧伤。我响木一拍便入戏,装神弄鬼,来说一段男人自白。

哀乐贤愚总一般,搔头拍膝思无端。不知听者因何故,离便凄凉合便欢。

好吧,我需要一个女人。一方面是生理上的需要,这不丢人,如果谁认为邪恶,那谁就虚伪。当然,这种需求可以通过分散获得“渠道”来实现。但这毕竟不是我的唯一需求,我也没有把握在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可以买欢的资本。所以那些用金钱或者其他什么建立的短期合同解决不了问题。另一方面是精神上的需求。我需要对某人负责,也需要存在一个“某人”对我负责,不管这个“负责”是什么层面上的。肤浅的说,我需要归属感。我不是圣人也不是野兽,就算城市是钢筋丛林我也无法肯定自己有勇气永远孤独的穿梭。这个需求实现方法也很多,但是还有第三方面的问题。社会压力。我生活在这个社会里,无论我多么不喜欢,可它是强大的,我是弱小的,我不能触犯它的规则底线。规则要求其中的单位在某些地方标准化。那些特立独行的人……我不知道他们遭遇到了什么,我宁可相信他们具有与众不同的精神或者神经。

从小到大,女性形象对于我经历了巨大的认识变化。这不奇怪,我们都是从电影和小说开始了解男女之情。在铅字崇拜和成人权威的前提下,相信和模仿自然是唯一选择。想象中的那座漂亮纸牌塔,最终在现实里散成一桌扑克牌。那漂亮的红桃皇后正面朝上,不过现在她只是一张Q。可谁又能怪罪女孩们同我精神形象的货不对板?我也改变了,一个叛徒有什么资格去责怪另一个叛徒?但至少我可以不欣赏。和你们无关,我亲爱的妇女们,我的怨毒喷向了我精神世界里那个不存在的“她”,怨毒于她的不存在。就像一个高二女生终于看到写出那些凄美文字诗人原来是个秃顶小眼的胖子那样的失望。而我,只是经历了一场1 VS N的集体见光死。

事实如此,就只好接受,那么就找吧。我承认我挑三捡四,高低不成。但这些评价都是“默默”的。我绝不会无聊到当面说“小姐,你太难看了,所以我打算不追求你。”你是总会发光的金子,我也有不识货的权力。老天我只是找个合适的老婆而已,并不是面试官。妇女们,你们可以鄙视我不自量力的挑剔,但不能禁止我有所选择。或许我的确是个小丑,但不代表我必须对谁都跳滑稽舞蹈。是啊,我的那帮酒肉朋友的确很不怎么样,我还整天和他们混在一起。可如果他们是女人,我也不会选他们的。不不不,我要求没那么高,我知道人都有缺点,但那必须是我能忍受的缺点,特别是在“长期共同生活”这个放大镜下的时候。我只是有需求,不是赶进度表,我需要“老婆”是因为需求,而不是说我相信无论哪个“老婆”,只要是老婆就能一揽子解决问题。妇女们,你们能理解么?飞蛾理论上该绕着蜡烛转然后扑上去烧死,但那些犹犹豫豫的飞蛾也不该被蜡烛鄙视。飞蛾又不是该死。

回到需求吧。没错,总有一天需求会变得迫切,甚至比进度表还迫切。妇女们笑吧,终于可以对这个不认命的家伙SAY  NO了。但这很奇怪吗?追求被拒绝是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了。我可爱的小姐,我的确不帅,我自己都想找个美女。不过帅哥美女的资源总是有限的,相性匹配上,我只是觉得我们俩还可以凑合。我挑剔你的眼睛分的太开,你也不要嫌弃我的鼻子侧面上看根本找不到。既然我不是白马王子,你也不是白雪公主,那么剩下的就是看谁更天真了。

是啊,我不懂得讨女人欢心,这可实在难办,因为这方面的攻略多到让人看花了眼。我只有力所能及的俗套桥段,不要怪我没创意,我不知道那些饱含奥妙的手段使出来是不是还需要一个扫兴的说明。不会意大利语的人也可以听歌剧,但写一出是另一回事。伟大的爱情需要对手戏……哦,假如你要听折子戏的独唱,那就只有些现成货色。好了,我亲爱的小姐,我只是找老婆,不是要通过泡妞等级考试。你们不是在呼唤真诚,鄙视不负责乱盖的轻浮么?不是感动于平凡而真挚的感情,说平平淡淡才是真么?

喂喂,我是龙,叶小姐在吗?

是啊,我长的太丑了,在晋朝或许可以让妇女们给我赞助一幢石头房子。所以找个借口礼貌的拒绝是一种修养,但因此就嘲笑我,那就过分了。或者我们可以来比赛,看看是傻小子的故事多,还是傻妞的故事多。

关于对儒家思想的看法,我无法对一个某种理论的长期受害者去说这种理论的明智。我不是食古不化,只是希望在传统和颠覆之间找到一种和谐。或许这种努力是徒劳的,但在我无奈的放弃之前,这是我的选择方式。“肆意作威作福、颐指气使的男人”和“肆意作威作福、颐指气使的女人”都令人讨厌。我不能因为对方讨厌这种利益倾斜,就让对方成为被讨厌的利益倾斜受益者。当然,当然,我懂得女人需要哄,所有的花花公子都这么说。别再抱怨男人都是口是心非的皮骗子了,一个诚实的希望同女性平等相处的人得到的就是这样的下场。是啊,都怪我没有表达清楚,问题是根本没人要听我表达。这都怪罪于我那“一间房”式的容貌,失去了太多复试的机会。你瞧,我就这么点资源,所以只好量力而行,我不是抱怨为什么市场不跌价,我只是希望能碰到个优惠促销,或者幸运顾客什么的。很可笑吗?相信热衷于节日打折的姐妹们可以有那么一点点的理解。我的评估体系不仅考虑支出,还考虑回报收益。立项会议不是看投入多大,而是投入产出比。董事会更在乎能赚多少,而不是省多少。如果我们一定要讨论爱情经济学,那么作为传统的主要投资人,男性,更有发言权。

下面我们来看看那些过了25岁,期待把握幸福,而不是玩概念股的理智投资者MM们。如果对幸福的定义是物质,那么无疑事情变得很简单。但是市场需求的多样性,决定了差异化销售的可能。是啊,主流市场总是庞大的。如果我们只专注于一种模式,那么就没有资格去抱怨整个世界太功利。现在不是在做市场调查,然后调整策略。我只是寻找一个能够欣赏我这种模式的女人来做老婆。别告诉我这和寻找故事里的女主角一样虚无。找一个需要我的,和找一个我需要的,是两回事。许多精密严禁的经济理论无法普适到市场实际运作中去,那是因为市场行为并非都是理性,无论是哪一种概念下的“理性”。在婚姻爱情的投资中,如果期望的是有一天套现获利,那么我不知道二级市场的实现形式是否真的那么令人鼓舞。至于那些专注于波段收益的MM们,愿上帝保佑你们美丽永存,青春常在。

是的,我是一个错过了生存时代的人。像我这样的人很多,多的超过想象,但精神和物质是两个层面的标准。有些人性会以时代特称的形象,表现出历史共性。那些故事是抽象了的典型,就好像古人不会长的和京剧脸谱一个德行。我无法在现代找一个住在庙里的崔莺莺,期望她来跳墙相会。但形式不代表本质。大环境导致了那些故事从发生的时代起就是故事。所以每个时代都有传奇,人的梦想不该被嘲笑。才子的“才”早就被现代社会的价值观念重新定义,那种人称内涵早就改变了。那些聊以自慰的故事不是拿来按图索骥,就像漫画不是肖像。至于被历史证明,极具普适意义的物质条件吸引力……既然我并不指望找个潘金莲,那么也就权当一些参考资料,至少可以说明一些失败的背后原因。天可怜见,沉默不代表理屈词穷,我虽然是个一无是处的穷酸书生,难道尽没有试一试的资格么?要笑,还是等到我机关算尽,两手空空,竟抱怨自己早先迂腐不开,没有听人好劝的窝囊时候。来笑这个半途而废,自己抽自己的傻瓜吧。

而今,我正嘴硬。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 Responses to TOP 的最近高论 :-P

  1. 说道:

    男人女人不过是人的两种存在方式而已。我们在茫茫人海里不断滴遇见异性然后不断的 产生各种各样的感情。有好的,不好的,或喜爱或眼阿,不一而足。如能顺利遇上欣赏的且欣赏自己的自然是幸运的。我们不是寻找“完美”,不过寻找“合适”而已。。
    还是徐志摩那句——我将于茫茫人海寻找我唯一的灵魂知己,得之我幸,不得我命(我似乎又悲观了,你可以相信,你的灵魂知己不一定是唯一的。)
    PS   MSN太难留言了!!!!!!!!!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