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最后一天

昨天参加了小泉的BD party, 然后大家疯闹了一阵。。。
 
嘿嘿,看到无数MM啊。。。
 
继续参与讨论:
 
sos:

实不相瞒,最近要过节了,今年看了一大堆乌烟瘴气,特别是前一阵的所谓“军队问题”、制度问题,我相信春节期间仍然会有这种倒胃口的言论出现,为了在春节有一个好心情,所以决定在节前发泄一下,春节期间不参与此类讨论。

我在这里不谈理性,因为现在我们的所谓“理性”,是建立在近50万“党军”、100万“独裁ZF的警察”、数万“既得垄断集团工人”在寒风中奋斗,无数受灾民众在冰天雪地里这样一个基础上,理智得近乎冷血。说得难听一点,这叫作壁上观,事不关已他就高高挂起,假如你把他也放到雪地里,也丢下斯文去跟别人抢泡面,且看他“理性”何存

我谈人性,在这里我向那些人(不管他的身份是“党军”还是“既得利益集团”)表示尊敬,仅仅是做为人,不管他们有过什么毛病,但是现在,如果不是这些人,在座诸位会是什么样? 只希望明年春暖花开之后,建军节什么节,精英们嘴下稍微留点口德,别忘了今天他们的牺牲。

“理性”在我看来还不如一块猪肉,07年不就是猪肉把“理性”砸得头破血流么。 前段日子,不正是在“理性”的光芒下,一群“理性”的人嚷嚷着要电力系统改革,把那些今天在寒风中为我们破冰的人裁减掉么?——- 这到底是“理性”还是“非理性的盲动”。

何谓理性?

难道理性就是要利用人家的时候就摸摸头,没有利用价值的时候就把人家“改革”掉吗?把人家当白痴,就你理性?难道这些“理性”的人就没有想过,当人家上了当以后,你再摸头不起作用的时候,遇到灾难怎么办?前阵子如果真的听了这些“理性”的言论,“改革“了,请问今天让谁在天寒地冻里破冰保电,是这些”理性 “的人吗?死了几个电厂工人,为什么宣传的最最重点是追认烈士,而不是大发奖金(当然抚恤金肯定很多)? “理性”的人有没有用脑子想过?压根就不是一个钱的问题,这些人需要钱,更需要的是尊重和承认。

顺便说一下我对电力系统没好感,04年春节,当时销售部开新年酒会,唱歌的时候被雅间里面几个电力公司的头头把麦克风给扯了。后来拉了工人把他们围住,印象很深的是一个嚣张的经理,他说:你们会叫人,老子不会?比钱多而已。最后把公司保安也叫了几个,穿上便装把几个电力公司的人关进雅间,衣服裤子全脱了,只剩了条内裤,记得那是大年二十九.

不过一事归一事,重庆市区很好,就冷了点不方便而已。只是很想感谢那些“党军”,感谢那些“垄断集团”,感谢那些忠于职守的人们。并对“理性”的人们表达最大限度蔑视

我觉得人应该有忧患意识。我这人没文化,只是看得很担心,哥几个“二元看事情”,本身没错,可前阵子闹得多么热闹你也看见了,那可是一扫一大片,诚然,以点代面的也可以说是“极少数”,但问题不在这里。问题在于“极多数”偏偏就压不住这“极少数”,这正常么?

万一,我只是想说万一,一旦动摇了“党军”和“利益集团工人”的信心,灾难来临各位又该如何。为什么几个电力工人的殉职会被宣扬得如此高大,难道只是为了 “高大全”?我倒在想,反而说明这是为了给活人打气。前时期的贴子明白还在,大可翻出来扪心自问:这到底是不是二元看事情?

所谓的“二元看事情”,其实只是看上去很美。反正我这几年是心惊肉跳,一帮无头苍蝇打着“理性”的旗号瞎撞,自已本身却对灾难极度缺乏抵抗力。改革之今相对太平了30 年了,未来一帆风顺么,我看未必。国家的发展与社会架构的落后形成的巨大落差所带来的巨变和激荡,只怕就会发生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真不敢想象这些人用什么去面对。

雪灾过了就完事了么,难说啊。明年的农业问题,物价问题矛盾必然突出,社会问题更加严重。看着吧,温室里的幼苗们自以为坚强无比,现在温室快破了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