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士兵突击原版剧本和电视剧综合以后的一点笔记

1。不打仗的时候,军人,军队就在学习。 现代人太懒惰,大家都习惯一知半解的卖弄自己的皮毛,我们就只好玩命的学习。 如果能坚持这样学下去的话。 相信我们也许会成为世界最优秀的特种兵。 

2。军人对军人首先得有一种职业上的尊敬,这样才能学到对方的长处。

3。我可以凭冷静干掉那些和我拚命的人,凭我的勇敢去俘虏那些贪生怕死的人,我真正害怕的,是那些热爱生命,却勇往直前的人。

4。飞机会被击落,军舰也会沉没,只有步兵会战斗到最后。 步兵,是最古老也是最永恒的,因为他的武器罪可靠,是他自己的头脑,双拳,身体,以及意志。 所以步兵不准备打硬仗的话就啥也不是。

5。步兵的精神是什么? 以人为本,任何高科技都只不过是人类智慧的延伸。 延伸,而不是依附。 我们不希望我们的军人在用着红外和激光的时候忘记自己的眼睛,坐着战车和直升机的时候忘了世界上最可靠的是自己的一双腿。 很多国家在这上面走了弯路。结果他们的王牌部队经常干不过只有一把AK和几个野果的游击队。

 回到自己,略微改一下:现代人太懒惰,大家都习惯了一知半解的卖弄自己的皮毛,我就只能玩命的学习了,如果能这样学下去,虽然不一定能做最好,至少我能成为一个完整的人。 ^^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读士兵突击原版剧本和电视剧综合以后的一点笔记

  1. ..说道:

    居然能打开你的日志了,,实在是相当滴意外,,呵呵~

  2. Mike说道:

    写得不错,尤其赞第4,5条,想当年我玄奘法师,17年跋涉取经physically不就靠自己一双腿嘛。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