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编辑总结:在争取华人利益中我们应该争取谁?对抗谁?(上)

最近两天因为达拉斯袭警和后续震荡事件,我们OCAA群里进行了连续几天的讨论。鉴于OCAA是封闭讨论群,我这里仅用自己和网友的话进行编辑后来阐述一下自己关于在面对BLM(Black Lives Matter)运动和争取华人权益中我们应该团结谁,对抗谁这一问题的看法。

熟悉小O的人都知道小O是共和党温和派,这里也是基于我所持立场来反驳一些民主党左派的论点。我认为现在有一个很不好的现象就是强调团结但是不分对象。 典型观点包括:“如果这个社会的各个族裔互相歧视,互相排挤,互相争斗,占人口1.2%不到400万的华裔你能赢吗?如果不是朝整个社会的公平正义发展,如果不是人人平等机会共享对任何少数族裔的歧视和相互歧视,如果不是共同发展共同提高,华人可能有更好的前途吗?”

我对此的回答是这段话非常正确,我也非常赞同,但是里面却高大上的模糊了几个关键问题: 什么是歧视,什么是争斗,什么是公平正义和人人平等机会共享,以及什么是共同发展和提高。 如果不能区分这些问题,那么一些虚伪的左派完全可以举着政治正确的大旗来做实际上是歧视的事情。

首先我们来说一下歧视,继续懒,就偷维基的歧视定义好了:

歧视,是针对特定族群的成员,仅仅由于其身份或归类,而非个人品质,给予不同的对待。歧视总是以某族群的利益为代价,提高另某族群的利益。 “污名”是一种态度或信念,“歧视”则是基于这种态度或信念所产生的行为。当个人或组织基于污名而不正当夺取他人的权利和生存机会时,就是歧视。歧视可能会导致排挤或边缘化,夺取权利,如获得公平的居住条件、工作机会、教育及充分参与公民生活。

那么我们来看看广义上华人是否对非裔有歧视。根据定义来看,歧视的关键在于“当个人或组织基于污名而不正当夺取他人的权利和生存机会”。 华人乃至亚裔都是八竿子打不到的,试问,在众多讨论中,有任何人说过应该彻底消灭非裔,或者所有非裔都应该进监狱没?或者华人在美国的经济地位是因为其血统优越性导致的,天生应该统治其他族裔? 我原来就说过,我一不鼓吹华人至上,二不去消灭哪个种族,仅仅要求华人和美国其他种族一样待遇,顺便要有自保能力外加不分种族法律前应被一视同仁也被扣上歧视,种族言论倒是奇葩。 要知道,华人从整体上对非裔很明显是持一种害怕而不是优越的态度的,事实上很多黑人自己都说在夜里遇到一个黑人会紧张 (这算不算歧视?)因为不确定对方是不是犯罪分子。而华人乃至广义亚裔底层基本上是非裔底层的暴力受害者。这个比例有多高,根据三藩之门网站统计(SFGATE)仅三藩一地就达到惊人的85% (资料来源:http://m.sfgate.com/bayarea/nevius/article/Dirty-secret-of-black-on-Asian-violence-is-out-3265760.php?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这种直接暴力直接导致了很多初来美国华人对非裔的敬而远之的态度,在居住上尤其明显,稍微有条件的华人都愿意住白人区,是歧视么?只是逃避犯罪与暴力而已。 而很多华人由于环境所迫,必须在非裔聚居区内做生意(自有资本无法和优势白人竞争),却不住在这个区域里,更给非裔一种,你赚我们的钱却不把自己当社区一部分的感觉。 加上亚裔普遍意义上遵纪守法(偷税漏税我这里无视了),听从警察指令,因此被警察误杀数量远少于非裔。这进一步加深了非裔认为亚裔有“白人优越“(White privilege)的看法。 这使得两边实际上处于一种互相不理解的情况中。 在Peter Liang案大抗议中,很多非裔,尤其是BLM的在问,你们现在抗议了,为什么我们抗议的时候你们不上街和我们一起? 而华人的回答则是,当我们想去的时候,我们自问一下我们是为了什么要上街,是一个真如总统所述的”像天使般的无辜少年”还是昨天试图抢我邻居印度人店的壮汉? 在华人外卖郎在非裔聚居区被肆意羞辱挑衅殴打而周围无人制止成为常态的情况下,亚裔对BLM的不热心真的是歧视么? 这里还不说BLM所抗议中的绝大多数人都有极长的犯罪记录。由于这种不分黑白的抗议,才导致了当真有问题的案件(O个人认为长岛的案子相当有问题)时候,警察反而能脱罪。基于这个就是说华人“支持警察”“反对对黑人的公平对待”然后说华人不博爱不公义我也是醉了。

既然说到了歧视,这里也在多说一句我很反对的左派隐形歧视: 预设非裔和拉丁裔都是罪犯和非移。

当我们在讨论BLM和非移问题的时候,不少左派会拿歧视非裔或者拉美裔的帽子来扣,问题是,当他们的帽子拿出来的时候,他们从未想过,这样做把遵纪守法的非裔和拉美裔放在了哪里?如果为了团结黑人就无视thug, 为了团结拉美裔就无视非法移民,这逻辑下左派难道自动定义了他们就仅是这些么? 小O自己在美军服役多年,很多非常尊重的士官/军官是非裔和拉美裔,这种把他们和thug 非移并列我个人认为是对他们的侮辱和极为不公。

就像下面这张图一样:

-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670A8F09-DAF6-4570-8090-8831C4E33C9D-Documents-af06e61afee3f22282c6a47c350ae6d0-Img-72ec5f693ecf1ba1fe6a5269994ea9b5-3884.pic_thum

对我和很多华人来说,联合其他有色人种完全是没问题的,问题是联合上面那个?是左边的还是右边的?不分清这个我们就会被利用, 利益就会被损害。现在有人在浑水摸鱼 说上面俩都要联合 因为他们肤色一致。对严管右边的意见统统说是歧视,然后对左边的受到的伤害不闻不问这不搞笑么? 这不是吃人血馒头还能是啥?把上面两人刻意混淆不是对左边的侮辱又能是什么? 这两人除了肤色 有任何相同点么?

无论左右,要求严格处罚非法移民,将极端分子和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不应该是一个正常社区从上到下共同追求的事情么? 难道有人会觉得放任犯罪(不管哪个族裔)在差社区,而自己躲在好社区说要博爱就是不歧视他人或尊重他人?亦或是认为应该严惩犯罪分子和非法移民(法律上都是违法)是对非裔和拉美裔歧视? 如果说这个是歧视 那么持这个观点的人是不是自动把非裔或拉美裔都塞进了犯罪分子和非移的筐里?那这观点又是不是歧视呢?

最后我反正是没看懂我们到底歧视了哪里或者歧视了谁。倒是左派的观点有严重歧视的嫌疑。。。

事实上,“团结有色人种”这句话是百分百正确的,至少到现在我个人还没见过华人里有反对意见,但是打着团结旗号去对thug的暴行开脱 对非移的非法情况无视 有人可以管这个叫团结 我个人会管这个叫放纵。

孔子曰:以德报怨,何以报德?  以直报怨, 以德报德

对我个人来说,上图中左边的那位black lives 比右边的更 matter。 进一步说,非裔的命是命大家没意见,但是如果非裔犯罪分子,或极端穆斯林没把其他人的命当命。而他们所在的社区不予努力制止,乃至默许,而对真正遵纪守法,努力上进的成员的牺牲保持缄默。那么在警察过激反应的时候就不应该抗议。因为当你不把其他人lives当matter时,这是必然的结果。

无论肤色人种,宗教信仰,只要愿意勤勉生活,小到为家人,大到为社会做贡献,这种人就值得我们尊重团结,而肤色不是我们优先考虑的理由。

我有一个梦,我的四个孩子有一天会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家:不是根据他们的肤色而是根据他们的品德与性格来评判他们。– 马丁路德金

这才是我们应该努力的方向,因为 All Lives Matter.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