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轶事1

这些年,一个人,
风也过,雨也走,
有过泪,有过错,还记得坚持些什么?
真爱过,才会懂,
会寂寞,会回首,
终有梦,终有你,在心中。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
一句话,一辈子
一生情,一杯酒,
朋友不曾孤单过,一声朋友你会懂,
还有伤,还有痛,还要走,
还有我。。。
 
— 周华健 《朋友》
 
很喜欢这首朋友,它不仅仅是我学会的第一首真正意义上的港台流行歌曲, 也不仅仅是把我变成周华健fans 的主打歌曲, 更不仅仅是一首送别好友的歌曲, 它是一个象征,一段回忆,以及对一名朋友的怀念。
 
俺个子很矮,所以朋友一般也没有人高马大的。 (物以类聚么)初中里面除了书刀帮那几个兄弟以外(后面会有介绍)关系数得上的也就算是胡剑了。 我们两个是物理课代表的搭档, 工作相当融洽的。 小子很很瘦小精干, 身体也是没的说。 从他家到学校骑车都要40分钟,我印象里面小子从来没有迟到过。 不过俗话说得好,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就在初二暑假前夕,小子突然胸口痛,发闷,气短。 好几次差点在体育课上面晕过去。 后来经过检查,竟然是心脏病。 为了治疗,他不得不休学, 在大家的送别晚会上,大家一起唱了这首歌。(N多的人还哭了,毕竟是很亲的一个班么。) 这首朋友对流行音乐一窍不通的我来说,真的是一种震撼。 从家长那里得到关于流行音乐的信息不是这些东西都是靡靡之音么? 为什么如此的经典? 如此的感动? 于是我就开始了一发不可收拾的音乐收集。 今天,虽然手头有好歌数千,但是这首朋友总是在我的CD 上牢牢的占据一份不可动摇地位置。 至于胡剑,非常遗憾, 虽然后来听说治疗比较成功,不过激素打的把人丛精瘦变成了胖子, 加上住址变动和毕业,虽然互相努力联系过几次,不过一直是音信皆无。 也许这就是朋友间的有缘无份吧。。。
 
胡剑,你在那里呢?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