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歌

今天又是day off,因为这次赶巧不是周末,所以不能和猫久说, 于是决定读Marcoecon来打发时间。我有读书听歌的习惯,结果无意中听到了那首黄各选的真心真情 (英雄无悔的主题歌),感动之余,突然歌兴大发,寻找起那些曾经感动过的老歌。 经过近2个小时寻找和下载,收获颇丰。 于是决定预定的初中轶事2 推迟,改和朋友们分享一下几首老歌:
 
真心真情 –黄格选
除了真情,我还能给你什么?
除了善良,我还能爱你什么?
除了勇气,我还能留住什么?
除了伤痕,我还能忘记什么?
梦想让我们一次次的选择,
又让我们一次次的磋跎;
真心把我们紧紧连在一起
除了无悔,我们还能对它,
对它说些什么?
我在原来的自传里面说过,虚拟人物里面,三个人给我今生的影响最大:英雄无悔中的高天,神雕侠侣中的杨过以及多情剑客无情剑中的李寻欢。 这三个人中对我世界观影响最大的又首推高天。 濮存晰所饰演的这个角色一改往日警匪片中警察高大全的形象。 以一个很平凡,甚至是对个人感情处理上有点窝囊的公安局长得身份出现在镜头上; 但是他在我眼中是如此的真实,对茵茵的不和,不舍到真挚的友情; 对舒月的尊敬,同情到爱情,对狄美华的相助,相劝到伸出正义之手制止其犯罪,他的一举一动都体现出了一个人在一个在这个风起云涌时代的无私正气,正如钟副厅长所说的, 高天身上有一种代表我们改革开放的理想主义精神,就是这种精神,推进着我们这个时代前进。 很幸运的,在我的人生中看到了许多人具有这样的精神, 他们不是圣人,所以也会迷茫,也会探索,也会失落。他们是凡人,所以也有不舍,小小私心和艰难的抉择。 但是他们中的每一个都不言放弃,在这个中华民族未来百年发展走向的十字路口上,他们在找寻着自己的位置,做出自己为民族的贡献。他们无需被崇拜,无需被敬仰,因为,他们生活在我们身边,而你,也是其中一员。 既然说到英雄无悔,顺便也把片尾区发上来好了,共同分享:
 
英雄 — 李小燕
英雄,英雄,儿女总牵情,
历尽了风霜血雨,这份爱依旧在心中。
英雄,儿女总牵情,
峥嵘,相伴我驰骋,
割不断的忘不了的带不走的,
恕我难从命。

前程,前程,卷走多少情。
写尽了青山黄土,
男儿心,为她永动容。
前程,卷走多少情,
珍重,大地如初醒,
扑不灭的挥不去的挡不住的,
是与生俱来的忠诚。。。。

对待 — 韩磊

你说我跟不上时代,
付出的对待该不该,
对待同志要向春天般的温暖;
不管别人怎么看待。
也许你忘了怎么对待,
刻骨的对待难以更改,
对待生活要有火一般的热情,
在对待中寻找大爱。
面对着共同的对待,
我感觉你不曾离开,
春天的对待汇成永远的大海,
年年月月一代又一代。。。

尊敬的邓小平爷爷说过,雷锋叔叔不在了。也有人说过,雷锋叔叔没户口,三月来了四月走。 更有人说过,这年头,学雷锋是彻底的傻瓜。 我说,雷锋叔叔没有走,至少,他活在我的心中。 没错,雷锋曾经被神话,曾经被打造成不食人间烟火的英雄,更是被无数人塑造成典型和偶像,但是他是人,也有情,也会骂人,但是他又不同于旁人。 他明白一个简单的道理, 只有一个人人互爱的社会才是和谐的社会,而要改变这个社会,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 在他短暂的一生里,给于了无数人温暖,也深深影响了自己周围的人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比如说乔安山) 仅此一点,他不值得今天灯红酒绿下一切向钱看得很多人学习么? 雷锋,作为一种精神。 将活在我的心中。 借用影片离开雷锋的日子里面的一句话:明年,我们一起去看雷锋叔叔。

 

渴望 — 李娜
悠悠岁月,欲说当年好困惑; 亦真亦幻难取舍,
悲欢离合都曾经有过, 这样执着究竟为什么?
漫漫人生路,上下求索, 心中渴望真诚的生活。
谁能告诉我,是对还是错? 问询南来北往的客
恩怨忘却,留下真情从头说,相伴人间万家灯火,
故事不多,宛如平常一段歌。
过去, 未来,共斟酌。
每个人心中都有渴望,渴望那一份平静而真诚的生活。 很遗憾,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事情往往不如意。 突然想想看,如果我们强迫今天在结婚离婚游戏里面的红男绿女们在一起生活一辈子的话。 他们中的一些人会不会成为第二对刘慧芳和王大成呢? 人么,互相多一点宽容就好。 在这里,祝福好人一生平安。
 
先写到这里,有空继续。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