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喜欢的歌词收集

九九八十一

开场文案定场诗:

西天经万卷,东土遣高僧。
山下顽猴烈,鹰涧降飞龙。
高老收八戒,沙河白马惊。
妖魔俱若渴,此路怎安宁。
九九何多苦,经途难寸行。
终归劫历尽,尘世也成空。

正文:

上路 巩州遇虎熊(熊山君,寅将军)
五百年前一场疯 腾宵又是孙悟空(孙悟空)
失马 鹰愁涧飞白龙(白龙马)
沙河阻断路难通 福陵山中收天蓬(沙和尚,猪八戒)

岭上 前行逆黄风(黄风怪)
七星不照波月洞 千年白骨化阴风(奎木狼,白骨精)
鱼篮 网通天一尾红(灵感大王)
紫金葫芦二道童 九尾老狐敢压龙(金、银角大王,压龙大仙)

白虹坠 雪浪击石碎
思归、难归、堕回、轮回
月满一江水 前世莫追(花果山水帘洞&金蝉子月满抛江)

福泽聚宝象 春风度不让洛阳(宝象国)
玉面狐折兰香 七绝崖上暗伏赤色大蟒(玉面狐狸,蟒蛇精)
过西梁 女儿国鸳鸯罗帐(西梁女国)
与三道斗法相 火云扬 明枪易挡暗箭难防(车迟国,红孩儿)

十方魔 渴饮着我的脆弱
凭你计法相迫 逐个击破要你识我本色(唐僧)

万里恶 摧垮了我的沉默
一肩担路坎坷 我不说 又何须旁人来嚼口舌(沙和尚)

借扇 翠云访罗刹(罗刹女【铁扇公主】)
碧波潭内结亲宴 招来九头的驸马(九头虫)
雾隐 金斑豹伸利爪(豹子精)
城北黄狮盗钉耙 白毛小鼠偷烛花(黄狮精,白鼠精)

思乡 未敢听琵琶
摄魂曲后三股叉 一朝命断美人画(蝎子精)
六耳 幻形难辨真假(六耳猕猴)
太岁摇铃唤风沙 玉兔抛绣高台搭(赛太岁,玉兔精)

红霓垂 九重紫云飞
久归、未归、欲回、恨回
凡胎恰登对 天命难违(天庭贬天蓬、卷帘二将)

比丘走白鹿 十三娘情丝缠缚(白鹿精,春十三娘)
乌袍君生百目 庙前拦路自称黄眉老祖(蜈蚣精【百目怪】,黄眉老祖)
将云拂 孤直公对谈诗赋(拂云叟,孤直公)
还未能抵天竺 金平府 钺斩红尘斧辟寒暑(辟寒大仙,辟暑大仙,辟尘大仙)

众笔者 嘲笑着我的贪得
藏美酒有甚者 谁却敢说自己放肆醉过

休怪我 这半生痴情煞多
活一遭风流客 慕娇娥 但愿抱拥世间真绝色(猪八戒)

浮世千寻沫 冲荡了我的轮廓
纵身入尘埃里 雷雨大作我也放声而歌

方寸中 方寸却不能定夺
七十二般胆魄 这次我决意不闪躲

世尊如来佛 诘问着我的执着
当年我瑶池刻 闹得痛快并未想过太多

状罪责 拿捏了我的业果
可顽心不服错 不思过 齐天大圣地上行者(孙悟空)

那传说 忘却了我的寂寞
英雄名不堪得
何必较我混沌徒费口沫

这人间 毕竟我真正走过
一途平九百波 九千错
凌云渡成正果
但我 有九九八十一种不舍 (唐僧师徒全体)

万神纪:

壁上文字

故大小相含,无穷极也。
含万物者,亦如含天地。
含万物也故不穷,含天地也故无极。
朕亦焉知天地之表不有大天地者乎?
亦吾所不知也。然则天地亦物也。
物有不足,故昔者女娲氏练五色石以补其阙,断鳌之足以立四极。
其后共工氏与颛顼争为帝,怒而触不周之山,折天柱,绝地维,故天倾西北,日月星辰就焉;地不满东南,故百川水潦归焉。①
天神引出万物者也。②
布历推策,仰测鸿濛。三统五纪,四分九宫,机智可尽,太虚无穷。③

注:①,②,③分别出自《列子·汤问》,《说文》,《万寿无疆颂》。

正文:

吞吐间是云水泱泱,指尖上是尘土茫茫
我检点五千转飞光, 太初混沌一双明目启张(1)

视频中是星尘娘本体,从歌词中看不出,联系后来的歌词与形象,或许是一个从源头走来,或者站在现今回望的观察者的形象,又或许可以看做泱泱五千载文明自身的人形。(可结合星尘的角色背景)

持巨斧劈开这洪荒, 开宇疆以叩问三皇(2)
谁将我在琅环阁藏(3)
二十四朝能纳多少篇章(4)

2.第一句指盘古开天地。第二句指三皇:这里指女娲,神农,伏羲。因为PV里面三个头像分别是蛇神,牛头和龙神。

3.琅环阁,也作琅嬛阁,是天帝藏书的地方。

4.二十四朝,一般指夏、商、西周、东周、战国、秦、西汉、东汉、三国、西晋、东晋、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国、辽、北宋、西夏、金、南宋、元、明,清。中国历史上二十四个朝代(即二十四史的基础)。

天东有若木(5),钟山有赤龙衔烛(6)
烧热华夏子民的五脏六腑

5.出自于李贺诗《苦昼短》:“天东有若木,下置衔烛龙。” 若木:中国神话中的树,长在太阳下落的地方。

6.赤龙,即烛龙,又名烛九阴,中国上古神兽之一,是钟山之神。

射金乌的箭,按在我的弓弦上(7)
无垠霄汉不过英雄的瞭望。
7. 后羿射日。

焉有火光, 取星辰之辉来耀四方(8)
尝百草(9),也豪饮大泽河渭汤汤(10)

8.燧人氏取火。旧石器时期,燧人氏钻木取火,结束了原始人类茹毛饮血的生活。封神演义开场诗有:燧人取火免鲜食,伏羲画卦阴阳前。

9. 神农辨药尝百草。

10.夸父逐日,传说夸父追逐太阳,追赶到太阳落下的地方,感到口渴,便喝光了黄河,渭水。

斩断鳌足,立天柱万仞以正玄黄(11)
如今它, 仍旧是我挺直的脊梁

11. 上古时期,天塌地陷,女娲氏砍断一只大龟的四足来撑天地,维四极。

鱼龙阵内,我金戈既出无人不降
一战死,留英魂常镇八方万邦(12)

12. 上古时黄帝大战蚩尤,蚩尤兵败,被黄帝擒杀,后其余部落起乱,黄帝将蚩尤之像昭示众人,叛乱随即平息。

飞鸢为旗,齐迎我驾北斗星到场
中原九万顷,须由我写下历纪第一章(13)

13. 上古黄帝部落以“雕、鹖、鹰、鸢”为旗帜,黄帝大战蚩尤时,蚩尤放出大雾,黄帝以北斗星为指向,从大雾中逃脱。

访昆仑,也涉西山淇,
曾路过彩绘的画壁;
或寻至碑铭的典籍
饮罢乾坤喉头犹有热气

常羊山拾一把干戚(14),九天上乘雾见玄女(15)
骑红鲤在龙门游弋(16),造三千字道破一点天机(17)

14.刑天舞干戚。刑天,是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人物之一,和黄帝争神位,失败,被黄帝砍去头颅,葬在常羊山,刑天便以乳为目,以脐为口,操干戚而舞。

15.九天玄女,传授兵法之神,传说是黄帝的老师,后代古典小说常见,如水浒传中宋江梦遇九天玄女。

16.骑红鲤在龙门游弋:应指鲤鱼跃龙门,传说鲤鱼跃龙门,过而为龙。

17. 仓颉造字,传说其曾把流传于先民中的文字加以搜集、整理和使用,在汉字创造的过程中起了重要作用,被后人称为造字圣人。

杜若含秋光,九歌一梦起湘江(18)
它在华夏子民血脉中流长
18.杜若含秋光,九歌一梦起湘江:分别出自屈原诗《九歌·湘夫人》:“搴汀洲兮杜若,将以遗兮远者。”及《九歌·湘君》:“采芳洲兮杜若,将以遗兮下女。”此处指的是湘君与湘夫人。

七弦琴悠扬,我共河伯醉一场
借问那玉佩是否还在洛阳(19)

19.七弦琴悠扬,我共河伯醉一场,借问那玉佩是否还在洛阳:指洛神,又名宓妃,是伏羲之女,因迷恋洛水而来到洛阳,被河伯带入水府,洛神只好用七弦琴解闷。玉佩,出于曹植《洛神赋》:“无微情以效爱兮,献江南之明珰。”此为玉佩。

东海浩荡 七尺红绫击排空巨浪
踏金轮 我六瞳之中莲花开放(20)

20. 哪吒,是托塔天王李靖之子,传说他有混天绫与乾坤圈,脚踏风火轮,身体为莲花所化。

翅下风雷 芒角昭昭封我为大将(21)
登云行 石烂松枯也不过片晌(22)

21.雷震子,是小说《封神演义》中角色,有双翅,使风雷棍,书中有诗:“两枚仙杏安天下,一条金棍定乾坤。风雷两翅开先辈,变化千端起后昆。”

22.此句出自于吕洞宾《绝句》:“大千沙界须臾至,石烂松枯经几秋。”

三更点灯 照夜来白额猛虎入帐(23)
出岐山 我抬头看见彩凤飞降(24)

23.出自《封神演义》二十三回“文王夜梦飞熊兆,得姜子牙归周”。原文:“时至三更,正值梦中,忽见东南一只白额猛虎,胁生双翼,向帐中扑来,文王急叫左右……宜生曰:‘昔商高宗曾有飞熊入梦,得傅说於版之间。今主上梦虎生两翼者,乃熊也。‘”(姜子牙号飞熊)

24. 出自《封神演义》,凤鸣岐山。指周文王时,岐山上有凤凰鸣叫,人民认为是文王的政治清明,才招致凤凰来此,是周朝将兴的标志。

招妖幡动 众精怪俯首称我为王(25)
列宿次第开 该由我揭下封神第一榜(26)

25. 这句虽然PV是姜子牙,但是歌词是指女娲,招妖幡也是女娲的招妖幡,因为前文人设出现了女娲,后文就不再出现。

26.列宿次第开,该由我揭下封神第一榜:出自《封神演义》,指姜子牙封神,其中有二十八宿。

羲和的金车走了多长(27)
望舒御月去了何方(28)

27.羲和,传说中为天帝帝俊之妻,又指为太阳驾车之神,也为主宰日月之神。

28.望舒,传说中月神,又指为月亮驾车之神。

我上游银河下走大荒
十二楼听谁将故事弹唱(29)

29.十二楼,指神话传说中的仙人居处。《史记·孝武本纪》:“方士有言:‘黄帝时为五城十二楼,以候神人于执期,命曰迎年

由古至今部分:

神话世代,眨眼间曲折成了回廊
千载后,它是我掌心里的纹章
英雄过往,或斑驳在朱漆的画堂
但也在,这山高海阔天地苍茫

焉有火光,取星辰之辉来耀四方
中原上,谁扬鞭策得历纪开章

东海浩荡,七尺红绫击排空巨浪
列宿下,谁留名封神台前金榜

行过昆仑,壶中日月把浊酒温烫
借热意,我笔下漫书琅环典藏

披览篇章,遁入传奇作一番荒唐
溯回五千年,
任由我自诩万古第一狂!

墨村群星 我們的墨明棋妙 LYRICS

(申申報幕)我的墨明棋妙
【HITA】去年夏天隨團閒逛,稀裡糊塗來到一個村莊。
【冬瓜】聽帶隊導遊講︰
【林佳樹、丟子】”墨明棋妙──詞冠天下,曲絕無雙﹗”
【貓飯】註冊要驗証,驗証很瘋狂- -|||
(貓飯問)誰是最純潔的人?
(源正康答)源正康﹗看好了,源正康﹗
【TONY、河圖】進了村,先撒花,再照相……

【緋村柯北】萬有引力引發古香,流行嘻哈倒也不時登場。
【EDIQ】看村民春耕忙,二胡挖坑,提琴撒種,斬獲樂章。
【猛虎薔薇】休~~息時間~~到~~
(店小二猛虎薔薇登場~)
【冬瓜、HITA】閑來無事,逛逛市場。
【墨小邪、夕顏】電杆上掛著正方形廣播︰”墨村音樂茶社,八點檔﹗”
【恨醉、乍雨初晴】故事長,慢慢講︰”王子後來怎樣?”
【喵喵、源正康】高城牆,濃城牆,城牆根,冰糖香,”本店祖傳絕密配方,一串一兩﹗”
【緋村柯北】櫥窗裡芭比娃娃熱銷,大家都在搶。
(緋村柯北KIRAKIRA的芭比娃娃登場~)
【騰雲駕霧琉璃仙、焰31】可惜還要趕著上課,教琵琶的晴姐愛拖堂~~
(琵琶老師乍雨初晴登場~)
【源正康、丟子、貓飯、緋村柯北】墨香千裡迎佳客,邀請您呼吸唐宋的風,一縷縷,似花香
【林佳樹、猛虎薔薇、冬瓜】明溪輕入子牙河,清淺幾許,款款流觴;
【夕顏、墨小邪、HITA、EDIQ】棋盤縱橫黑白子,妙音撥醉滿城歌中遺忘,
【乍雨初晴、河圖】不快的事還有誰會去想?
【喵喵、河圖、TONY】墨香千裡迎佳客,沿途有琴瑟箏鼓笙簫,一曲曲,訴衷腸;
【源正康、騰雲駕霧琉璃仙、林佳樹】明溪輕入子牙河,曲中三味,你說我講;
【緋村柯北、恨醉、貓飯、冬瓜】棋盤縱橫黑白子,”只是陶冶情操,輸贏又何妨?”
【EDIQ、騰雲駕霧琉璃仙、源正康】不如棄子一笑,醉臥角徵宮商,
【緋村柯北、喵喵】(最後換個韻)妙音撥醉滿城歌~~
(墨村小寶貝兒申申登場~)
(music)
【緋村柯北】萬有引力引發古香,流行嘻哈倒也不時登場。
【EDIQ】看村民春耕忙,二胡挖坑,提琴撒種,斬獲樂章。
【猛虎薔薇】休~~息時間~~到~~
(店小二猛虎薔薇登場~)
【冬瓜、HITA】閑來無事,逛逛市場。
【墨小邪、夕顏】電杆上掛著正方形廣播︰”墨村音樂茶社,八點檔﹗”
【恨醉、乍雨初晴】故事長,慢慢講︰”王子後來怎樣?”
【喵喵、源正康】高城牆,濃城牆,城牆根,冰糖香,”本店祖傳絕密配方,一串一兩﹗”
【緋村柯北】櫥窗裡芭比娃娃熱銷,大家都在搶。
(緋村柯北KIRAKIRA的芭比娃娃登場~)
【騰雲駕霧琉璃仙、焰31】可惜還要趕著上課,教琵琶的晴姐愛拖堂~~
(琵琶老師乍雨初晴登場~)

【墨明棋妙】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接著要分組啦﹗—
墨明︰丟子、源正康、猛虎薔薇、冬瓜、林佳樹、夕顏、喵喵、TONY、河圖
棋妙︰貓飯、緋村柯北、恨醉、HITA、墨小邪、EDIQ、騰雲駕霧琉璃仙大仙
—墨村大合唱,預備~起~—
【墨明】墨香千裡迎佳客,邀請您呼吸唐宋的風,一縷縷,似花香;
【棋妙】明溪輕入子牙河,清淺幾許,款款流觴;
【墨明】棋盤縱橫黑白子,妙音撥醉滿城歌中遺忘,
【棋妙】不快的事還有誰會去想?

【墨明】墨香千裡迎佳客,沿途有琴瑟箏鼓笙簫,一曲曲,訴衷腸;
【棋妙】明溪輕入子牙河,曲中三味,你說我講;
【墨明】棋盤縱橫黑白子,”只是陶冶情操,輸贏又何妨?”
【棋妙】不如棄子一笑,醉臥角徵宮商,
【緋村柯北、喵喵】(最後換個韻)
【墨明棋妙】妙音撥醉滿城歌~~
(墨村小寶貝兒申申登場~)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