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得一知己,夫复何求?

今天是假期以后的第一个day off,于是和猫一口气在网上晃了近5个小时。 视频也看了,电话也打了,不过想想看,还是觉得意犹未尽。 从心理角度来说。 电话,视频, IM等现代化联系方式的确能够缩小空间的距离感, 但是,绝对的空间距离是我们科技水平至今所无法弥补的。  那种耳鬓厮磨,二人空间的温柔感觉,在电波中是如此的接近,又如此的遥不可及。
 
这两天看了May姐姐和manta哥哥的小屋,看到两个人很和谐但不乏幽默的生活,不时的会心笑一下。是啊,天下有情人总是有类似的地方的,也许兴趣天南海北,也许经济差异天上地下,但是,心里有情,那种幸福的感觉总是不由自主地从文字的字里行间中表现出来。 无需费神寻找,爱的感觉,心照不宣。
 
看过不少网友签名,有一个让我颇为感动,于是抄了下来:我只希望,你喜欢我,重视我,温柔地待我,和我在一起时能很放松很开心,见我受苦时为我心痛。我奢望你陪我,关心我,把我看作你最宝贵的私有财产,为我的才华骄傲,珍惜我对你的付出。我希望你幸福,奢望你因我的爱而更加幸福。
 
是啊,我们活着也许只是相互温暖,想尽一切办法只为逃避孤单。 茫茫人海,知音何在? 于是男女们都在用尽力气,挣大了眼睛寻寻觅觅。 虽然,有人故作清高,有人游戏人间, 有人痛失良缘,有人被迫走在一起。 但是,只要是真正相爱的夫妇(或者准夫妇),无论两个人平时吵闹的多么厉害,但是一旦到了真正的节骨眼上。 两个人还是互相选择。 因为,只有他/她才是生命中的那个人,那个知己,灵魂的那一半,其他人,谁都不行。
 
我很幸运,在人生最低潮,最自暴自弃的时候认识了猫。 是她,伸出热情的双手拉住了滑向债务深渊的我;是她,用温柔的鼓励帮我重新建立了对生活的信心; 是她,恩威并举外加一点点地耍赖督促我改掉坏毛病; 是她,用真心但是不过分的夸奖让我变得更加出色; 还是她,为我的成绩而快乐,为我的困难而着急,为我担心,为我掉泪。 虽然知道半年以后才会实现,不过真恨不得马上插上翅膀飞回她身边,就像林忆莲的歌中那样:“我怕来不及,我要抱着你,直到你的发线有了岁月的痕迹。。。“
 
人生得一知己, 夫复何求?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人生得一知己,夫复何求?

  1. Gong说道:

    so sweet

  2. sherry说道:

    互相珍惜。

  3. yingying说道:

    最难的不是做个拿的起放的下的人,而是做个始终如一的人!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