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对爱国主义有了点新认识ZT

原作者 sos
大家也知道我是要玩网游的,最近有空多玩了把,倒是遇上点事,选一件比较有意思的来谈。

我的工会里有个MM,中韩混血,但是汉语学得不好,小时候在韩国长大,后来到了天津的韩国企业工作生活,并跟一个中国小伙确立了恋爱关系,可以说算是个中国人了。平时关系不错,这MM有什么事也喜欢找我商量。人长得漂亮,也满能歌善舞的,春节时被公司安排组织公司的文化晚会——韩国企业比较重视这个,值得学习。结果她汉语不好的问题就出来了,预案出了很多纰漏,连晚会的标题:璀璨的东方文化,也被搞成了:摧残的东方文化

事情就这么开始了。

晚会的策划帮她确定好后,剩下的就只是些细节问题,因此我们就通过工会频道进行交流,这么一来呢,工会的人就知道帮里居然还有一位漂亮的韩国MM(网游里这一点很不好,就TM跟八辈子没见过美女一样)。于是话题自然就多了起来,装学问的有之,FQ有之,激动者有之,煞是热闹。

这样就不可避免的提到了两个问题,第一个就是韩国的国家形象,这是最近国内网络的一个热门话题。我 在想:好在这个MM已经中国化了,就算这个问题很敏感,应该也没什么。结果还好,她只是笼统的答复了一句“韩国人的刻苦是世界闻名的”,就没有说什么了。我私下发信宽慰,回答是:还好,不过中国人不大讲究卫生——此话说得我颇为汗颜。

接下来就提到了朝鲜战争,这下跟炸了锅一样,各方的理论都来了,有个人的理论我不爱听,他的意思就跟今天的部分高士一样,说不该打,被苏联利用什么的。于是我就忍不住开口:其实这个事情,中国跟美国有点对不住韩国跟朝鲜……

一直沉默的MM说话了:别说了…….

当时工会频道很热闹,所以我也没有在意,本着教育新一代的念头,继续了下去:现在这样最好,让南北韩互相牵制,互相残杀,真统一了未必是好事,以后谁敢从鸭绿江进中国,首先就得杀光那上百万的朝鲜军人。而有韩国在,朝鲜也不敢太放肆,这么一来,死的是别人,保证的是我们的安全……..

工会的人正在感叹这一招太阴险毒辣的时候,MM又冒了一句:闭嘴!

刚长篇大论完的我这下清醒了:汗,跟一个中韩混血儿说这些……

冷静了一下,才发现自已确实有点过分,于是发信道歉,不巧她也正想道歉,觉得自已太冲动失态,好在大家都是比较豁达的人,事情就算过去了,不过有些事情我却是想不通,她已经是加入中国籍了,除了童年在韩国外,可以说就是个中国人,为什么反应会那么大?

交流了一下,她只说了两个字:屈辱。

这么说我好象有点明白了:比如吧,她认为韩国人刻苦,认为中国人不讲究卫生等等等等,从这个角度看,中国人就很屈辱;但是换个角度,从国家来看,“刻苦”的韩国骨肉相残,让“不讲究卫生”的中国人逍遥快活,这又是何等的屈辱呵……. 更露骨一点就是:韩国再了不起又如何,兄弟残杀,国力又不如中国,注定被人看扁。由此可见国与人的关系。

于是联想到爱国主义,据说是国不爱我,我不爱国,这里我就不懂了:韩国肯定是没有“爱”这个MM的,那为什么她会关心韩国的命运,为什么会因为韩国的相对弱小而感到屈辱?

这里想到了华侨,当年领导过五四运动的某某人留洋,去剃头时店主不准中国人进,一怒之下告上法庭,还胜诉了。那里知道店主还是不准他进,拿着工具为他上门服务,并耐心解释:您若去了,别人就不肯来了。

却不知鼓吹“国不爱我,我不爱国”的人士会如何想?

大抵这部分人有两个基本的概念:第一是国家不等于政府,爱国不等于爱政府;第二就是这国不爱我,我不爱国。唉,难怪人家说,万病皆可治,脑残无药医。这两个概念,根本就是自相矛盾,漏洞百出的,居然有人拿着当宝。

请问中国为何物?一片水,一丛树,一捧土而已,请问要这土木山石如何来“爱”你? 既然国家不等于政府,那么爱国主义又何错之有?又不是爱政府主义。

我也知道有人用心良苦,出发点好,近年确实有人利用爱国主义作文章,很烂的文章,但我以为这并不是理由。自古来挂羊头卖狗肉的事情还少么?利用科学作烂文章的有之,利用民主作烂文章的有之,利用文化道德作文章的有之,好象也没什么人大骂“科学是流氓最后的保护伞”、“民主是流氓最后的温床”之类的吧,何以厚此薄彼?

好比一棵树生了虫,要么你抓虫治树,实在不成砍树再植。可惜我看今天的人,有抓虫的本事,没有抓虫的耐心,有砍树的本事,没有植树的本钱。五四时为了抓虫砍了棵树,结果如何? 所以呢,诸君还是多抓抓虫子吧,砍树就不要了。

还在这个问题上犯糊涂的蛋们应该清醒,既然政府不等于国家,山水土木也没办法“爱”你,那么这个爱国有什么用呢。答案倒也不难,水水土木中有你需要的资源,你为了生存资源,自然就得保护它们不落进别人手里;国家弱小不统一,你的生存得不到保障;国力衰弱,你就会跟那个韩国MM一样,永远抬不起头做人……

首先搞清楚:中国其实不需要任何人去爱,构成中国大地的,是树木,土石,湖泊,草木无情。就算你把“中国”用原子弹轰平七次八次,“中国”也不会有任何痛苦。

痛苦的会是谁?

中国人不爱中国,倒霉的是“中国”还是“中国人”? 好好想想吧

最近有人举了很多例子说明国是断不可爱的,如“上大人”的子弟入了别国籍,如巩某赵某云云,由此说他们都这样,说我们还爱啥国啊,都乱搞吧。看似有道理,其实傻B无比,其蠢如猪,说他们是二百五还算是高抬了。

以前有人问墨子:这个世界都这么打杀纷乱,你奔波努力又有什么用呢? 墨子的回答倒也有趣,说一家10个儿子,其中9个大的花天酒地,小的那个应该怎么作。

答案当然是:小的那个必定得十倍努力

稍微动下脑子,利弊自现:上大人和巩某等人都在花天酒地了,如果你再跟着学而不思进取,那这个家不就完蛋了么?

等这个家完蛋,末日来临的那一刻,上大人和巩某赵某他们会往外跑,以躲避这场灾难,那么请问:你怎么办?

您往那里跑? 您又能往那里跑?二百五先生们?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